云南省司法厅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第2次督办推进会精神

日期:2020-09-30 11:14:24来自:厅指挥中心访问次数:

为深入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做好节假日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省司法厅于9月28日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阮成发省长在全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第2次督办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下步各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齐金岭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杨德培主持。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省政法干部学校分管领导及有关处室负责人,省司法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7个专项行动”进行要求:一是认识上要更到位。要深刻认识开展“7个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阮成发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二是机制上要更完善。牵头部门、责任部门要明确思路,充分发挥好抓总和牵引作用,同时履行好监督问责职能。三是措施上要更扎实。要建立具体工作标准,着力消除工作“死角”“漏洞”“弱项”,不断提高整体卫生水平。四是落实上要更具体。要抓好抓准重点环节,科学制定工作进度,加紧落实具体工作。五是检查曝光要更经常。要常态化开展卫生检查评比,将存在问题、检查评比结果、整改进度上墙曝光。六是追责上要更严厉。要对落实不到位、推进不力、敷衍应付的“问题”部门和人员,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对做好中秋、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作了要求:一是要清醒认识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二是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灾害事故防范工作,积极做好防范应对工作。三是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坚决确保全系统不发生疫情。

会议还对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和保密、值班工作作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