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再创新高

日期:2020-10-09 15:14:57来自:律师工作管理处访问次数:

为着力提升全省司法行政队伍法律素养和业务能力,特别是促进年轻干部职工的知识更新,按照省司法厅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干部职工积极踊跃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报名人数再创新高。

据统计,2020年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共有806人报考,较2019年大幅增加35.9%,其中:省司法厅机关23人,增加155.6%;各州(市、县、区)司法局、司法所514人,增加53%;监狱系统207人,增加6.2%;强戒系统62人,增加17%。目前,已经取得法律职业资格的许多同志已经成长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的中坚力量,成了整个司法行政事业的中流砥柱,有力保证了司法行政队伍结构优化、能力优化、素质优化,极大推进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

下一步,省司法厅将持续推动全系统干部职工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把这项措施放在人才队伍建设和业务规范化建设的重要位置来抓,动员好、组织好、落实好全省各级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学法考法用法工作,努力造就一支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国家、忠于人民,业务素质和专业水平过硬的云岭司法行政铁军,为法治云南建设再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