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司法厅召开2019年内审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0-01-03 16:48:26来自:厅审计处访问次数:

2019年12月31日,省司法厅组织召开2019年厅、局、基层监所三级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杨德培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厅审计处全体工作人员,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审计处负责同志,昆明周边部分监所单位总会计师、审计科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两局、基层监所单位就当前各自内审工作重点、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了发言,厅审计处就近年来对监所单位审计中发现的普遍性突出问题进行了通报,厅、局、监所三级内审部门就如何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加强审计监督工作,进一步发挥审计监督职能,规范监所单位经济管理和运行,促进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杨德培指出,近年来,厅、局、基层监所单位三级审计部门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内审工作成效显著。杨德培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内审工作: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落实中央、省委、厅局党委对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求,突出政治机关属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依法全面履行监督职能,促进权力规范运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四是创新审计理念,敢于和善于揭示系统内的新问题、新情况、新趋势,发挥审计的“利剑”作用。五是压紧压实责任,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上下联动,狠抓审计整改,巩固审计工作成果。六是加强审计人员能力建设,提高工作本领,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