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司法厅赴大理、怒江州开展走访慰问法律服务行业活动

日期:2020-01-21 08:58:15来自:厅律师工作管理处、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访问次数:

按照司法部和厅党委的要求,省律师协会、省公证协会、省司法鉴定协会、省法律援助基金会组成9个慰问组,在春节前集中组织开展向作出特殊贡献和困难法律服务工作者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活动。1月14日至17日,第三慰问组一行三人分别对大理州、怒江州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律师事务所、公证处、司法鉴定中心9名代表进行了走访慰问。

第三慰问组在路途远、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分别看望了大理州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退休干部张祥辉、大理州苍洱公证处公证员陈敏、大理州第二人民医院司法鉴定所主任张迎峰、大理州特殊困难律师杨伟生、韩军、贡山县公证处公证员许丽琴、怒江州人民医院司法鉴定所司法鉴定人李品坤等6名同志,还专程到全国劳模、贡山县87岁老律师李凡人和受过部级表彰的怒江州福贡县匹河乡原司法所长桑邓益家中看望慰问,与老律师、老所长拉家常,询问他们退休后的生活、身体情况,感谢他们对基层司法行政和法律服务工作的贡献,希望他们发挥余热,继续关心支持司法行政工作,并分别送上慰问金,致以新年的祝福和问候。老律师、老所长一再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省司法厅党委和各级司法行政机关领导的关心厚爱,表示退休不褪色,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群众做好法律宣传和法律服务,为法治社会做贡献。

走访慰问中,慰问组一行分别对律师事务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公证处、司法鉴定的党建工作、队伍建设、业务开展、体制改革等情况进行调研,倾听对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鼓励大家勇于担当,开拓创新,不断研究改革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破解新难题。同时,代表省司法厅、行业协会向工作在基层司法行政战线的同志表示慰问。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得到了大理州、怒江州各级司法行政机关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在基层引起了良好的反响,走访慰问活动圆满完成。


看望贡山县全国劳模、老律师李凡人)

 

(向福贡县匹河乡原司法所长桑邓益发放慰问金)

 

(慰问组看望独龙江乡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