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援惠民生】官渡区开展法治宣传进乡村暨“法援惠民生 关爱老年人”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0-06-16 18:13:08来自: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访问次数: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加强老年人的维权意识,发扬尊老敬老的社会风气,官渡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于2020年6月12日在关上街道双凤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法治宣传进乡村暨“法援惠民生·关爱老年人”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邀请到云南南博律师事务所5名法律援助律师为社区老年人免费提供法律咨询,针对辖区乡村老年人关注的房屋拆迁、继承、赡养及老年人婚姻家庭财产纷争等法律问题,进行了详尽解答,并列举了相关案例帮助老年人更好地理解法律法规。现场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材料和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宣传法律法规,提高法律援助的知晓率,提升乡村老人的法律意识。此次专项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共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 

本次法治宣传活动的开展,将老年人合法权益受法律保护的意识深入人心,又起到了宣传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激发年轻人尊重、关心、照顾身边老人的主动性,传递社会正能量,促进了居民精神文明建设。活动获得了很好的普法效果,让老年人切身感受到法律援助对老年人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