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援惠民生】“盘援云课堂”,开启培训新模式

日期:2020-07-22 16:55:10来自: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访问次数:


        2020年以来,面对疫情期间无法开展集中培训的现状,昆明市盘龙区司法局与时俱进,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将疫情防控与业务培训紧密结合,以“便民、惠民、为民”工作宗旨为引领,打造培训新模式,利用线上讲课平台和“云南掌上12348”开设“盘援云课堂”,只需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学习。

        盘龙区司法局邀请行业知名律师围绕盘龙区律师办理法律援助案件中常见的法律问题进行分析讲解,让参与法律援助工作的律师学习机会不间断,疫情防控不松懈。盘龙区司法局依法落实全面依法治区工作要求,创新开展“互联网+培训”,将以往的线下坐堂式教育搬到了线上,积极探索“线上教学”模式。

        “盘援云课堂”开播以来,全区多位律师及法律行业工作者围绕刑事案件、知识产权、劳动纠纷、婚姻家庭、医疗事故、条例解读、情绪管控等多方面开设了11节课程,累计观看学习24039次。

        “盘援云课堂”是盘龙区司法局将信息技术手段与培训交流相融合的线上学习平台,为疫情防控期间律师培训工作提供了新的解决路径,直播+录播形式也实现了律师随点随播随学的24小时学习“新模式”,构建起“零接触”“零聚集”的培训方式。今后,盘龙区司法局将继续创新工作方法,为法律援助律师提供更多交流和展示风采的平台,为群众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