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争当法治政府建设先锋

日期:2021-09-18 09:29:48来自:厅行政复议与应诉一处访问次数: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争当法治政府建设先锋

——省司法厅行政复议与应诉处党支部和四家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要求,2021年9月16日下午,省司法厅行政复议与应诉处党支部和云南微行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云南会凌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云南欣宇多捷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云南瑞阳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争当法治政府建设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并邀请云南财经大学法学院、昆明理工大学法学院和云南震序律师事务所有关同志参与活动。

省司法厅行政复议与应诉处党支部书记刘纯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能够丰富学习形式、面对面交流心得体会,还能学习到不同行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好的做法和成效,促使每名共产党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仰,严守纪律规矩,永葆共产党员本色。

  

云南微行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熊斌介绍了昆明市律师行业党员律师的党史学习情况,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进行了交流发言,认为新时代律师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创新实践,选定发展方向,不断提升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

云南会凌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刘凌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振奋人心,作为中国人感到无比自豪,我们国家在不断发展、日益强大,我们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作为支部书记要教育年轻一代律师党员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坚持我们的奋斗目标。

云南瑞阳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纳玲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大气磅礴、催人奋进,共产党员思想上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实践上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精神上要“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价值观上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

云南欣宇多捷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王雨博介绍了本支部近年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的情况,认为我们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从一穷二白发展到全面建成小康,向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律师党员要以史为鉴、不忘初心,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法治政府建设贡献力量。

刘纯同志指出,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发挥着依法行政“晴雨表”的作用,虽然工作清苦、案件办理压力大,但是每名从事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的党员同志都要有奉献精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发出的伟大号召,依法办理每一件行政复议应诉案件,切实维护法律尊严,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