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百年峥嵘岁月 守复议初心使命

日期:2021-12-08 19:51:45来自:行政复议与应诉一处、二处访问次数:

   --省司法厅行政复议与应诉一处、二处和曲靖市司法局、宣威市司法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推进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准确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年12月1日上午,云南省司法厅行政复议与应诉一处、二处赴宣威市开展有关行政复议案件现场调查过程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与曲靖市司法局、宣威市司法局党支部共同开展“忆百年峥嵘岁月 守复议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省、州、市司法行政机关有关党支部共20余名党员瞻仰了虎头山红军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行政复议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

 乌蒙巍峨、双盘环抱、盘江水暖的宣威,养育了红十军军长周建屏、红二十三军军长刘雄武及徐文烈、徐文礼将军、邓小平的夫人卓琳等优秀儿女。20余名党员参观了宣威市博物馆,学习听取了宣威仁人志士挽救民族危亡,血染疆场,在辛亥革命、重九起义、护国运动等革命活动和人民解放事业投入血与火的斗争历史,让每名党员都心潮澎湃、深受鼓舞,深切感受到新时代赋予行政复议工作的责任和担当。

      虎头山之战是中国工农红军红二、红六军团长征途中经过云南、规模较大而且比较悲壮的一场战斗,300余名红军指战员长眠于此,重创了滇军刘正富旅,为后来红军再度进入云南创造了有利条件,用鲜血铸就了共产党人的信念与忠诚,凝聚了共产党人的奉献与荣光,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英雄赞歌。20余名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开展宪法宣誓活动,认真学习革命先烈坚定的革命意志和无私的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和使命。

       

       三千年梦风和雨,一百年载沧海桑田,中国共产党把理想的火炬照彻强国之路,万里河山因此挺拔俊秀。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从先烈的感人故事中汲取蓬勃的精神力量,进一步坚定了理想和信念。在新时代司法行政跨越式发展的今天,要敢于担当、积极进取、不负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践行“复议为民”的宗旨和使命,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云南、法治云南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