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七十华诞、唱响法治盈江

日期:2019-10-09 18:09:20来自:访问次数:

 

为扎实推进“法治宣传固边防”活动进程,提升法治宣传的深度和广度。盈江边境管理大队、盈江县司法局提前谋划,充分借助2019年盈江县阔时节盛会的有利契机,联合开展“献礼七十华诞、唱响法治盈江”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民警积极发动现场热心群众参与到法治宣传活动来,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法律知识宣传册、开展法律咨询等方式,向前来参加阔时节活动的群众和游客讲解《宪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出境入境管理法》《云南省边境管理条例》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方面的法律知识。此次法治宣传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吸引了群众广泛参与,提高了群众参与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50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200人次,调解纠纷1起,有力推动当地社会形成自觉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