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乡村、进企业 普法路上他们风雨无阻

日期:2021-07-22 17:21:38来自:综合州市司法局访问次数:

为全面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连日来,我省各州市司法局深入开展送法进社区、送法进乡村等活动,通过专题法治讲座、设置法律咨询点等方式,将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

昆明市五华区

近日,五华区司法局红云司法所采取有力措施大力推进“法律进企业”,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扎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昆明江东集团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管理着五华区和谐世纪广场地上及负一层商业物业100余个,涉及经营户众多。结合企业的实际法治需求和民法典学习宣传,715日,红云司法所联合领正律师事务所公益普法志愿律师面向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职工,重点围绕物权、合同等内容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治宣讲活动。法治讲座中,红云司法所所长和公益普法志愿律师结合企业实际,分别运用典型案例深入解析民法典亮点内容,开展以案释法,积极引导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带头学法守法、依法办事,帮助民营企业切实提升依法经营管理水平。

普洱市江城县

713日,普洱市江城县司法局深入康平镇勐康村甘蔗园抵边小组开展法律服务进村寨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相关法律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了民法典、社区矫正法、婚姻家庭、林地纠纷、疫情防控、预防毒品犯罪等法律法规。工作人员还为群众介绍了社区矫正、行政复议等司法行政职能和法律援助等公共法律服务方面的内容,向群众介绍了12348法律服务热线。

蒙自市水田乡

713日,蒙自市水田乡在开展2021年“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时,邀请云南众序律师事务所、乡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张耀律师为全乡200余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法治课。

讲座从民法典颁布的重要意义、民法典主要内容、亮点解析等方面,结合法律条文对民法典进行了详细解读,现场还解答了党员干部提出的各类法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