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市大关县司法局通过集中教育提高社区矫正工作实效

日期:2022-07-18 09:39:45来自:社区矫正管理处访问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教育工作,不断提高教育矫正质量,确保社区矫正工作持续安全稳定,近日,昭通市大关县司法局创新集中学习方式,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分片区对全县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集中教育。本次集中教育活动以寿山、悦乐、天星,翠华四个乡镇为集中点分四个片区开展,实现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全覆盖。

集中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为:一是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列队点训、提振矫正对象精神风貌;二是开展入矫宣告活动,社区矫正对象宣读社区矫正权利义务;三是由刑法执行一体化工作队警察就扫黑除恶、《反有组织犯罪法》、防邪反邪、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进行深入解读,教育社区矫正对象摒黑弃恶,遵规守法,鼓舞信心融入社会。四是由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工作人员就身份意识、自律意识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警示教育,告诫社区矫正对象要算好经济账、亲情账、自由账这“三本账”,要求社区矫正对象认清自身定位,端正态度,认罪悔罪、服从管教。

  

通过本次学习,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纪律意识和法治意识,提升了教育矫正效果。下一步,大关县将充分利用教育矫正资源,进一步丰富教育载体,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学习积极性、社会责任感,激发他们心怀感恩,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促进社区矫正对象融入社会大家庭,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