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召开《关于加强法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提案办理面商会

日期:2019-05-15 14:13:14来自:访问次数:

2019年5月14日下午,省司法厅(主办单位)邀请提案者陈维镖委员、会办单位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工商联到我厅参加《关于加强法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的提案》(下称“120200297号提案”)面商会,省司法厅行政执法监督处、办公室、立法二处、行政复议与应诉处、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等相关参与提案办理处室派员参加了面商会。陈维镖委员通过深入调研,在120200297号提案中对省司法厅的工作提出了高质量的建议,主要涉及涉企立法、行政调解、行政复议、仲裁、行政执法人员培训、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法治宣传、完善公司治理等工作。

为确保120200297号提案的办理工作落到实处,做到认识到位、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作为牵头办理处室,积极主动与会办单位沟通联系,与厅相关办理处室通力协作,在认真组织办理落实并完成提案办理答复初稿的基础上,按照先协商后答复的原则,组织召开面商会。在面商会上,处领导简要向陈维镖委员汇报我厅提案办理程序,重点汇报了主会办单位提案采纳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及下步工作打算,两个会办单位也作了补充汇报。最后,承办单位真诚感谢陈维镖委员对加强法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陈维镖委员对我厅认真负责办理120200297号提案的态度及办理质量表示十分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