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司法局认真开展行政执法证分发工作

日期:2022-08-05 10:34:49来自:怒江州司法局访问次数:

行政执法证件是行政执法人员依法履行职责、实施行政执法活动的凭证和标志,也是执法人员身份的象征。行政执法人员在进行监督检查、调查取证、采取强制措施和强制执行、送达执法文书等执法活动时,必须主动出示执法证件、表明身份。新版行政执法证件是行政执法人员行使执法权的资格证明,是荣誉、是使命,也是一种责任。

怒江州司法局高度重视全国统一标准样式行政执法证换发工作,在认真组织全州行政执法人员网上考试的同时,持续扎实做好参加网上考试且成绩合格人员以及免试行政执法人员新版行政执法证分发工作,做到新证及时登记造册、逐一仔细核实证件配件、分部门打包装袋、第一时间将新证分发至各县(市)、州级各行政执法部门行政执法人员手中,切实保障我州各级各行政执法部门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亮证执法。

截止7月6日,已完成2022年全州第一、二批共计839套新版行政执法证分发工作。下一步,州司法局将持续强化对行政执法的监督管理,严格规范亮证执法,确保将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意识,促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深入推进,全面提升执法权威和行政公信力,切实增强行政执法人员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积极树立怒江行政执法队伍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