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举办云南司法行政系统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视频讲座

日期:2021-10-11 18:06:36来自:厅办公室访问次数:

为增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干警职工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提升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10月9日,省司法厅以视频形式举办了云南司法行政系统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讲座。讲座由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齐金岭主持。省司法厅机关及全省监狱系统、戒毒管理系统、省政法干部学校52个分会场近7000人参加了培训。

讲座分两个专题进行。省委国安办专职副主任王昆鹏同志以精练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对总体国家安全观产生的背景、内涵、特点和意义,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新要求以及如何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等进行了深刻阐释和详尽解读;省国家保密局检查法规处处长傅学保同志结合当前保密形势、保密法律法规解读、典型失泄密案例警示、日常保密工作常识进行了系统解读。两个专题的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以案说法,又有工作指南,对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和做好保密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与会同志纷纷感到受益匪浅。

齐金岭副厅长在主持讲话时强调,全系统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掌握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消化吸收此次专题讲座的精神,努力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将国家安全工作与司法行政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提升对危害国家安全问题的科学防范和处置能力。要时刻绷紧保密这根弦,把保密工作摆到维护党和国家安全利益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安全保密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做到严把保密关口、严守保密底线、不碰纪律红线,切实封堵泄密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