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召开《对5年内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的依据和对策研究》课题结题评审会

日期:2021-11-01 18:00:19来自: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访问次数:

2021年9月29日下午,云南省司法厅召开课题结题评审会。省委党校教务处处长、教授、省政府法律顾问邓博,云南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省委法律顾问佴澎,云南警官学院法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杨志芳,云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彭荣,云南迈征律师事务所主任、省政府法律顾问潘克,云南欣宇多捷律师事务所主任、省政府法律顾问王雨博等专家参加评审会,课题管理部门云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秘书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宋广奇出席会议并讲话,课题组成员和有关工作人员到会听取专家咨询意见,云南省政府法制研究中心负责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宋广奇表示:一是课题组做了大量的工作,形成10万余字的结题评审稿,课题研究成效明显;二是请各位专家对课题结题评审稿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三是课题组务必要充分吸收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认真修改、完善成果、提升质量。

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负责人代表课题组,从课题研究情况、结题成果等方面汇报了课题完成情况,其他课题组成员就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相关问题和工作实际情况进行了补充说明。各评审专家依次对该课题结题评审稿发表评审意见,一致认为,该课题符合当前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需求,是个新课题,具有重要意义,研究目标准确,系统性、针对性强,思路清晰,同意结题。下一步,课题组将认真按照评审专家意见修改完善,并加强课题成果转化,力争形成地方性法规,推动我省安置帮教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为平安云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