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司法厅召开全系统保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2021-11-29 17:30:58来自:云南省司法厅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保密委、省委保密办安排部署,回顾总结2021年保密工作,分析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形势,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保密工作,2021年11月19日下午,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保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上,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厅保密委主任齐金岭同志从“2021年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保密工作再上新台阶,切实增强保密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推动云南司法行政保密事业实现新的发展进步”3个方面,系统总结了2021年保密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以4个“必须坚持”高度概括了全系统保密工作的根本遵循。同时,又从全国、全省、全系统三个层级出发,分析研判了我省司法行政保密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和风险挑战,明确指出5个方面突出问题,并从围绕实效抓保密、依法依规抓保密、聚焦问题抓保密、借助科技抓保密4个方面对推动保密工作向纵深发展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十三五”以来,通过强认识、建机制、立规范、打基础、定责任等各项工作,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保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保密制度规范体系基本形成,保密科技支撑能力不断增强,系统内未发生失密泄密及严重违反保密纪律的情况,云南司法行政保密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正规化。

会议强调,2022年下半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就将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确保大会筹备和召开期间党和国家秘密的绝对安全,事关全局,责任重大。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的保密工作,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着力抓好内部建设和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防失泄密事件发生,坚决确保党和国家秘密安全。

会议要求,各单位(部门)要将保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深刻汲取案例教训,以专项整顿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正确处理发展与安全、效率与保密的关系,全力化解一切可以预见的安全保密风险,坚决消除一切现实存在的失泄密隐患,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保密环境。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保密办案例通报,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本次电视电话会议设1个主会场和64个分会场,主会场设在省司法厅机关,分会场设在各州(市)司法局、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省政法干部学校、各监所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