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齐金岭调研司法鉴定工作

日期:2022-04-26 15:20:14来自: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访问次数:

4月20日,云南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齐金岭到云南省司法鉴定协会调研司法鉴定工作,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齐金岭参观了云南省司法鉴定协会建设情况,并听取了云南省司法鉴定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就司法鉴定工作目前的状况及存在的突出问题等展开了座谈。

齐金岭指出,云南省司法鉴定工作整体发展趋势较好,能够坚持问题导向,勇于面对问题,加强严格监管,不断提升司法鉴定质量和公信力,紧紧围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为保障诉讼顺利进行、促进司法公正、维护人民权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法治云南、平安云南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齐金岭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党建工作,确保党对司法鉴定行业的绝对领导,确保行业发展的政治方向。要加强质量建设,认真组织开展资质认定和能力验证工作,发挥专家作用,分类别组织专业技能培训,提升鉴定质量。要加强协会建设,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健全完善制度,发挥好协会监管和服务作用,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要严格奖惩制度,积极奖励和宣传先进典型,加大违法违规执业行为的惩罚力度,弘扬正气,树立行业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