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司法厅 云南省公证协会举办全省合作制公证机构专题培训班

日期:2022-06-08 17:48:02来自: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访问次数:

为提升新建合作制公证机构管理者的管理思维和水平,提高合作制公证机构公证员办证水准,加强对新建合作制公证机构的初创期辅导,促进我省公证机构合作制改革取得实际成效,进一步推进公证事业高质量发展,根据年度培训计划及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省司法厅、省公证协会于2022年5月23日至31日通过钉钉在线直播的方式举办全省合作制公证机构专题培训班。全省合作制公证机构管理人员62人,公证员、公证员助理470人参加培训。

(老师线上授课)

省司法厅、省公证协会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结合我省合作制公证机构工作实际,将培训分为管理人员和业务人员两个专题,使培训更具有针对性、时效性、专业性。对培训内容做了深入研究和安排部署,邀请省内外法律服务行业资深专家为学员讲授了《合作制公证处的科学管理》、《合作制公证处的组织架构设计》、《合作制公证处的业务战略管理和创新体系建设》、《合作制公证处的财务管理》、《公证法和公证程序规则重点条文讲解》、《公证人应具备的业务思维和方法》等18门课程,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构建参训人员全、师资水平高、课程安排实、培训内容精的线上线下协同创新、融合并举的培训学习氛围。

(参训学员认真听课)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很及时、很必要,培训内容丰富、主题鲜明、贴近实务、事例鲜活,较好地满足了不同层次人员的学习需求。在学习创新管理模式的同时,更好地巩固了公证基础知识,了解和掌握了新业务,加深了对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和业务规范的准确理解和认识,强化了公证质量和风险防范意识,提高了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