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日期:2022-09-01 09:32:38来自:厅律师工作管理处访问次数:

8月30日,云南省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视频会议在昆明召开,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省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军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务必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到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到考试组织实施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以来,考试组织领导更加有力,疫情防控常态下考试制度更加完善,考试服务管理更加人性化,人才储备更加规范有效。各地各部门务必牢牢把握这项考试工作的政治属性,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举措,更严的纪律作风,确保考试工作顺利安全进行。

会议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形势特点。当前我省新冠疫情多点散发,各地各部门务必继续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顺应人民群众对法治的新需求、新期待,心无旁骛地做实做细考试组考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全力做好组考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严格落实司法部“十个百分之百”考务工作的硬指标、硬要求、硬任务,把“保电脑、保电力、保网络,防疫情、防泄密、防作弊”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三是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报考人数多、影响面广,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的防疫总要求,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和侥幸心理,确保将疫情防范在考场之外。四是切实提升工作水平。各地各部门要讲究组考方法,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和典型引路法,让每项考务工作任务能够实起来、落下去,切实提升组考工作能力和水平。五是切实压实工作责任。各级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司法行政部门牵头抓总,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协同做好考试组织实施工作。

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建华主持。省司法厅通报了去年全省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取得的成绩,汇报了今年考务组织准备工作情况。省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在昆明主会场参会,各州(市)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州(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司法局考务工作人员、考点学校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