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司法鉴定行业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2-01 17:58:53来自: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访问次数:

11月30日,云南省司法鉴定行业党委召开2021年第四次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司法鉴定行业党委书记赵祖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共云南省司法厅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审议了《云南省司法鉴定行业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考核管理办法》及《云南省司法鉴定协会差旅费管理办法》等相关事宜。

会议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党对司法鉴定行业的绝对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全省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和“强边固防 法治同行”行动,不断提升政治担当、使命担当、服务担当意识。要强化历史担当精神,加强规范化、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建设,不断提升司法鉴定服务能力,推动全省司法鉴定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