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4名司法鉴定专家入选全国司法鉴定专家库

日期:2022-06-20 10:19:34来自: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访问次数:

近日,司法部印发《关于组建全国司法鉴定专家库的通知》,我省司法鉴定人赵丽萍、路凡、李丽娜、李宗逊光荣入选。4名专家分别进入技术咨询类分库的法医临床、法医毒物、文书鉴定、地表水与沉积物四个鉴定专业组,李宗逊还进入决策咨询类分库的准入评审组。

近年来,省司法厅党委高度重视司法鉴定专家队伍建设,2019年我省即组建“云南省司法鉴定专家库”,2022年又进行了调整完善,目前,我省司法鉴定专家库共由97位专家组成,覆盖法医类、物证类、声像资料和环境损害四大类。专家库成立以来,在司法鉴定政策咨询、准入评审、质量管理、行业监管以及提升我省司法鉴定质量和公信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此次我省4名专家进入全国专家库,体现了司法部对我省鉴定专家能力和水平的肯定和信任,同时反映出我省司法鉴定在多个领域具备全国一流的鉴定能力和鉴定素质,标志着我省司法鉴定人才队伍建设迈上了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