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司法行政系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颁布17周年系列活动

日期:2022-09-15 09:36:44来自: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访问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提升楚雄州司法行政系统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带动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楚雄州司法局创新开展全系统年度法治讲堂学习活动(以下简称“月学法”)。

2022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颁布17周年,为进一步宣传贯彻公证法及相关法律,推动公证事业健康稳定发展,扩大公证工作的公信力和社会影响力,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州司法局利用“月学法”契机,于9月13日深入开展公证法颁布17周年系列活动。其中,专题辅导活动由州司法局分管副局长主持,以视频培训会议形式召开,全州司法局、司法所共4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活动中,州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负责人从公证法法条内容、常见公证事项、办理公证中的常识问题、公证体制机制改革及全州公证工作现状等8个方面做了学习分享,对学习贯彻公证法作了专题辅导,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专题辅导后,州司法局分管副局长对当前全州公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公证法系列活动作了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公证服务是公共法律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优化公证服务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对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便利广大人民群众生活、促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切实提高认识,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公证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推动公证事业的改革和发展,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