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司法鉴定协会召开三届四次理事会

日期:2023-03-10 15:28:17来自: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访问次数:

2023 年3月2日,省司法鉴定协会三届四次理事会在昆明召开,省司法鉴定协会39名理事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司法鉴定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司法鉴定协会会长陈洪涛主持。

会议听取了《云南省司法鉴定协会三届理事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云南省司法鉴定协会2022年度经费收支情况报告及2023年度经费预算》、《关于调整云南省司法鉴定协会三届理事会部分理事的建议》、《云南省司法鉴定协会会员执业违规行为惩戒办法(修订)》;会议通报了全省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全面评查及结果运用情况,2019年至2022年云南省司法鉴定投诉处理和云南省司法鉴定信息化建设情况;五名理事代表进行了大会述职述廉。

会议指出,在省司法厅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省司法鉴定协会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着力强化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建设,不断提升司法鉴定质量和公信力,推动全省司法鉴定事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着力塑造司法鉴定队伍新形象,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平安云南、法治云南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省司法鉴定行业要提高站位担当新使命,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努力提升司法鉴定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大力推进司法鉴定行业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司法鉴定行业“软实力”,促进司法鉴定机构亮牌子、树形象、展风采。要巩固司法鉴定行业专项治理成果,大力加强司法鉴定“两个规范化建设”即司法鉴定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和司法鉴定机构规范化建设,有效提升司法鉴定社会公信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