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云南普法网 >> 谁执法谁普法 >> 内容阅读
官渡区送法上门护“夕阳”
稿件来源:云南法制报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11:13:59

  本报讯(通讯员 官宣)9月10日,昆明市官渡区法律援助中心邀请昆明市法律援助中心、官渡司法所和云南典传律师事务所的法律援助志愿者,在官渡社区老年服务中心开展“官渡区2021年乡村振兴战略法律援助志愿者服务活动”,发挥法律援助职能作用,着力解决老年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法律问题。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小礼品及法律援助宣传材料的形式,重点宣传了民法典、老年人权益保护法、《法律援助条例》及赡养权、自由处理遗产权等相关法律知识,并向群众详细介绍法律援助政策及流程。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面对面解答了众多老年人的法律问题,让他们切身感受到法律的正义,增强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观念。同时,为有维权需求的老年人办理法律援助申请,引导他们自觉采取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在此基础上,志愿者还宣传了法律援助机构充分发挥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作用,针对80岁以上高龄、患病、失能等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实行电话和上门服务,积极引导老年人使用适当的途径申请法律援助。

  此次活动增强了老年人的法律意识,切实满足了人口老龄化情况下不断增长的老年人维权需求,积极引导老年人学法、懂法、用法,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增强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热点推荐
Copyright @ 2006-2021 云南普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000821号-3 主办单位:云南省司法厅 云南省普及法律常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