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云南普法网 >> 州市普法 >> 内容阅读
精心打造法治文化广场 倾情助力法治文化建设
稿件来源:腾冲普法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 10:42:17

  为加大全民普法宣传力度,整合优化法治文化阵地建设,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法治素养,近日,由腾冲市司法局打造、并在市住建局大力支持下,腾冲市文治光昌法治文化广场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

  腾冲市文治光昌广场位于腾冲北门街延长线,于2011年 12月建成,绿化面积 15.4 万㎡。内有照壁、牌坊、砚池、青云桥、腾冲历史名人雕塑墙等主要建筑组成,广场整体成椭圆状,是一个集法治文化和群众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广场。

  文治光昌法治文化广场的建设,坚持“因地制宜、特色鲜明、美观实用、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在不改变原有景观功能的基础上,将法治广场标识牌、依法治国16字方针宣传标识、卷轴式普法宣传景观、有声法典墙和雕刻有法治宣传标语的石凳等法治元素与广场有机融合,并着重围绕宪法、习近平法治思想、法治中国建设规划和民法典等内容进行了宣传。

  腾冲市文治光昌法治文化广场的建成将有力推动法治精神、法治文化在城市公共空间的传播,让人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文化的熏陶,也为腾冲文明城市建设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热点推荐
Copyright @ 2006-2021 云南普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000821号-3 主办单位:云南省司法厅 云南省普及法律常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