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策法规   法治要闻   州市普法   谁执法谁普法   普法影像   以案释法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您现在的位置:云南普法网 >> 法治要闻 >> 内容阅读
省司法厅党委组织召开清廉云南建设司法行政系统部署推进暨警示教育会
稿件来源:云南司法行政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1日 10:53:35

  3月19日,省司法厅党委组织召开清廉云南建设司法行政系统部署推进暨警示教育会议。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茶忠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朝品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柴万宏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暨全省正风肃纪警示大会精神,组织观看了专题片《探索与突破——探索清廉云南建设之路》,通报了司法行政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对司法行政系统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十大行动”作出部署。

  会议强调

  司法行政系统是清廉云南建设的一个“单元”,要紧扣“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目标,把推进清廉云南建设作为司法行政系统必须全力作答的“政治考卷”,结合司法行政系统实际,坚持“面”上全覆盖,统筹谋划好省委部署清廉云南建设“十大行动”,持续彰显“上有部署、下有落实”的政治本色;坚持“线”上贯穿,围绕清廉云南建设主题主线,认真落实总体要求、具体举措,持续彰显“辐射带动、同题共答”的系统成色;坚持“点”上突破,形成一批具有司法行政系统特色的经验做法,持续彰显“一域一特、以点促面”的单元特色。

  会议要求

  全系统各级党委要强化担当,务实推进,在高效能聚力上狠下功夫,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完善机制、强化督促整改,以务实的举措扎实推进清廉建设;在高标准落实上狠下功夫,以查纠问题为导向、以脱虚向实为关键、以共建共享为落脚,推动实现“四清”目标;在高质量呈现上狠下功夫,凸显工作效果、发展效果、宣传效果,努力以清廉建设的“一域精彩”助力全省“全域精彩”。

  会前,省司法厅党委研究制定了《中共云南省司法厅委员会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2024年工作要点》,结合实际实化细化了“十大行动”2024年任务清单,明确了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

  省司法厅领导班子成员,一级、二级巡视员,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和省政法干部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机关各处室(部)、中心及省直属监所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热点推荐
Copyright @ 2006-2021 云南普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000821号-3 主办单位:云南省司法厅 云南省普及法律常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