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策法规   法治要闻   州市普法   谁执法谁普法   普法影像   以案释法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您现在的位置:云南普法网 >> 法治要闻 >> 内容阅读
省委政法委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稿件来源:云南司法行政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10:52:01

  3月18日,省委政法委召开2024年第3次(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杨亚林同志主持会议并提出学习贯彻要求。

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当前国内外形势、今年目标任务及重点工作等重大问题,为我们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工作遵循。会议强调,全省政法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总指引,不断强化贯彻落实的立场、品质、能力和意志。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按照今年全省政法工作“151”工作思路,找准政法工作切入点、结合点,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部署变为行动、转化为成果。

图片

  会议要求,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省委“守底线、稳支撑、增动力、上台阶”的总体思路,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打造一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以新质政法战斗力服务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要以系统治理理念提升边疆民族地区社会治理能力,紧扣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云南实践、不断提升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这一主线,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务实高效的基层治理机制,探索数字化赋能基层治理模式,全面提升基层治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深化人防物防技防“三防”高效融合,加强跨境执法合作,严打跨境违法犯罪,探索创新口岸通关、人员出入境、外籍人员服务管理模式,以边境安全稳定服务保障全省高水平对外开放。要以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持续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重实际、办实事、说实话、求实效,主动思考和谋划工作,做到工作底数“一口清”“问不倒”,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奋力推进全省政法工作现代化建设。

 
热点推荐
Copyright @ 2006-2021 云南普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000821号-3 主办单位:云南省司法厅 云南省普及法律常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