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策法规   法治要闻   州市普法   谁执法谁普法   普法影像   以案释法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您现在的位置:云南普法网 >> 谁执法谁普法 >> 内容阅读
复议为民 | 迪庆州召开行政复议业务履职能力再提升培训会
稿件来源:云南司法行政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16:49:27

  2024年3月21至3月22日,迪庆州行政复议业务培训班在迪庆州司法局举行。州、市(县)两级行政复议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图片

  州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蒋汝军出席培训会并作开班动员讲话。蒋汝军指出,这次培训是2024年1月1日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正式施行后对全州行政复议人员的第一次专题业务培训,参培人员更为集中,培训主题更加突出,学习内容更有针对性。蒋汝军对全州行政复议工作人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努力践行复议为民的宗旨,着力提高办案水平,增强为民服务本领,更好地维护社会公平与正义。二是积极顺应改革发展的需要,进一步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和强化行政系统内部监督的“主力军”作用。三是切实增强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以行政复议人才培育的专业化、高效化,推动行政复议建设的规范化。

图片

  本次培训紧扣业务履职能力再提升的主题,通过专家讲座、业务授课、案件研讨交流等形式开展。州司法局四级调研员、公职律师和金龙以及四级调研员王琼仙重点围绕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的背景与意义、特色与亮点、管辖体制的优化,结合具体执法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深刻剖析,授课内涵丰富、条理清晰、重点突出、事例生动,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现实操作性。

图片

  培训中,全体参会人员就迪庆州2023年办结的4个典型案例进行了经验交流、案例分析和心得体会分享,通过思维碰撞明确了办案思路,提升了复议能力。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学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有利于促进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提质增效,推动迪庆州法治政府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犹如一场“及时雨”,为我们解决法治工作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提供了有力指引,接下来将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提升迪庆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水平。

 
热点推荐
Copyright @ 2006-2021 云南普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000821号-3 主办单位:云南省司法厅 云南省普及法律常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