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云南普法网 >> 州市普法 >> 内容阅读
农家小院里来了普法宣传员
稿件来源:云南司法行政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4日 12:40:00

  近日,我省各州市司法局普法宣传小分队分别走进乡村、走进农家小院,为当地居民提供法律宣传和法治咨询服务。

  河口县

  7月2日,河口县司法局组成两个工作组深入到下湾子村、东瓜岭村、老街子村、中寨村、薄竹箐村、老汪山村等6个抵边村委会及抵边村小组开展“疫情防控 法治护航”专项法治集中宣传活动。

  宣传人员主要选取人员集散地、流动人口聚集地为主的重点抵边小组开展疫情防控集中法治宣讲,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面对面进行法律法规宣讲和解答。

  深入村小组农户家中开展走访宣传,再次详细了解走访对象家庭基本情况、疫苗接种情况、家庭成员是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家庭流动人口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并同步开展边境地区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

  深入国门安全屋、边境执勤卡点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目前河口共有124个疫情防控点、61个国门安全屋,并实行24小时值守,对重点通道进行严防死守。

  麻栗坡县

  7月9日,麻栗坡县司法局组织全体党员来到位于边境一线董干镇的半坡村小组,与当地的村委会干部、边境群众、民族群众联合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麻栗坡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韦开林以《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筑牢法治强边固防意识》为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教育引导 边境群众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争做知法、学法、守法、用法好公民;同时要不断增强守土固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麻栗坡县司法局的工作人员给在场的群众发放了“法治大礼包”(宪法折扇、民法典宣传册、法治围裙、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出境入境管理法》宣传合页等)。活动深入人心,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峨山县

  7月7日,峨山县“法润民心”志愿者服务队来到练江社区,以“法律进社区现场咨询”为主题,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宣传和咨询服务。

  活动现场,通过采取摆摊设点、悬挂宣传横标、解答咨询、发放普法资料和环保袋等方式,向往来群众深入宣传平安建设、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民法典、禁毒、安全生产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受到社区居民的广泛赞许和肯定。

  送法进社区是峨山县开展“法润民心”专项法律服务活动之一,峨山县司法局把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常用法律法规知识精心编印成《民法典与生活同行》《峨山县司法行政服务群众办事指南》等普法宣传折页,让群众看得清晰明了,易于接受掌握相关法律知识,并结合工作实际,适时增加“法律六进+N”活动场次,为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加餐”。

 
热点推荐
Copyright @ 2006-2021 云南普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000821号-3 主办单位:云南省司法厅 云南省普及法律常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