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云南普法网 >> 州市普法 >> 内容阅读
主动服务 送法上门
稿件来源:云南司法行政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4日 10:47:00

  为更好地服务基层群众,我省各州市司法局以摆摊设点、开展法治宣传讲座的方式进行普法,切实将法治知识送到群众身边。

  大理市

  近日,大理市司法局组织法律援助志愿者到西大街社区开展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向周边市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册子、宣传袋,现场接受法律咨询。

  正值集贸市场人流量较大的时刻,志愿者到商户和赶集的群众身边,将各种法治宣传品送到商户,送入来往群众的菜篮子里。广大群众纷纷驻足询问并现场咨询法律问题,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解答,同时向群众宣传了云南掌上12348微信公众号,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等便民惠民法律服务平台。

  牟定县

  10月22日下午,云南省妇联“2021年妇女普法暨婚育新风”百姓宣讲活动走进牟定县。牟定县机关女职工,县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共和镇女职工及24个村(社区)妇女维权工作女骨干共18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云南华度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李灵和云南12338维权服务热线心理咨询师周丽分别作《恋爱婚姻期间的财产问题》《和谐家庭的幸福方程式》专题讲座。

  李灵律师结合民法典,运用现实生活中的典型案例,针对妇女在恋爱、婚姻家庭生活中经常遇到的婚姻纠纷、财产分割等问题,对民法典中有关妇女权益保护的规定进行了深刻剖析、详细讲解,引导广大妇女同胞知法、学法、懂法、用法。

  周丽运用专业的心理学知识,通过互动的方式为参训人员讲授了“和谐家庭的幸福方程式”课程,围绕婚姻家庭中夫妻关系、亲子关系等几个方面的矛盾问题展开宣讲。

  江城县

  10月19日至21日,江城县委统战部联合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等部门先后深入到曲水镇怒那村、勐烈镇大寨村、康平镇瑶家山村、整董镇曼滩村等边境一线开展“法治边关行”活动。

  活动以集中宣传、入户走访、现场讲解、答疑、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广大边民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工作人员还结合当前强边固防、边境疫情防控和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向群众阐明参加和组织偷越国边境的违法性和危害性。

  通过三天不同地域、不同场次、不同人群的宣传,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参与率、知晓率。

 
热点推荐
Copyright @ 2006-2021 云南普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000821号-3 主办单位:云南省司法厅 云南省普及法律常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