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云南普法网 >> 法治要闻 >> 内容阅读
省司法厅举行全省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客观题考试督考工作培训
稿件来源:云南司法行政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15:58:02

  10月11日,省司法厅召开2021年全省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客观题考试督考工作培训会,省司法厅机关20个督导组50余人参加培训,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赵祖平参加培训会并讲话。

  会议提出,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督考工作目标,严格落实司法部“十个百分之百”工作要求,着眼于疫情防控安全和组织考试安全,实现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和考试组织实施万无一失,确保考试全流程零失误、零事故。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明确督考工作任务,各督考组在工作中要做到“找问题、查隐患、堵漏洞、查备用”,看各考区能否准确把握今年考试形势;看各考区能否严格落实各项考试保障措施;看各考区是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看各考区能否做到疫情防控与考试组织两手抓,统筹推进。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督考工作要求。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是为国家选拔、储备法律职业人才的一项基础性准入制度,各督考组要深刻领会其重要意义,认真学习考试工作制度汇编、督考工作表、考务手册和典型案例及常见问题处理等督考工作资料,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走到、看到、问到、说到、督促到”每一个考场、每一台考试机、每一个岗位,保证考区统一步调开展考试组织实施工作。

  培训会上,省司法厅律师工作管理处有关人员介绍了我省考试工作的基本情况,讲解了有关考试的规章制度和各考区考试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对考试组织实施流程、全要素仿真测试、常见问题应急处置等督考事项等进行了重点培训。

  会后,省司法厅领导将带领20个督考组分赴各考区,紧盯“保电、保网、保机器、保疫情防控”,层层压实考区工作责任,凝心聚力,有条不紊,稳扎稳打地组织好考试实施。

 
热点推荐
Copyright @ 2006-2021 云南普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000821号-3 主办单位:云南省司法厅 云南省普及法律常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