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策法规   法治要闻   州市普法   谁执法谁普法   普法影像   以案释法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您现在的位置:云南普法网 >> 州市普法 >> 内容阅读
普法强基在行动 | “云端之上”音乐集市 他们在群众身边搭起台子普法
稿件来源:云南司法行政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17:10:13

  “云端之上”音乐集市火热开幕,来自五湖四海的宾客相聚在景洪市大渡岗乡万亩茶园彩虹路上,共赴一场嗨翻全场的视听盛宴。景洪市司法局借此契机,联合景洪市人民检察院、大渡岗司法所、派出所等单位,组织普法小分队走进音乐集市,创新“普法+”新模式,在群众身边搭起台子“把脉问诊”,实现群众需求与法律服务“零距离”,营造出浓厚的法治氛围。

图片
图片

  “普法+集市”

  新形式快速掀起活动热潮

  本次活动结合“云端之上”音乐集会、集市游玩、集赞换礼品、普法游戏等丰富形式开展法治宣传,现场热闹非凡。为增强活动现场的感染力与宣传力,积极创新普法形式,将颇受年轻群体欢迎的“音乐集市”概念融入普法活动中,推动潮流文化与法治文化融入群众生活,让群众在音乐中感受法治文化。“普法+音乐集市”的新形式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群众尽情投入到极致的“音乐+普法”盛宴中。热闹有趣的集市吸引了众多围观群众的参与,为本次“云端之上”音乐集市活动锦上添花,群众不仅获得了实用的“法治大礼包”,还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法律知识,增强了他们的法治观念。

图片
图片

  “普法+竞答”

  促进法治宣传提质增效

  活动现场设置“法治盲盒”、“法治大转盘”、互动抢答等环节。现场群众穿梭于不同摊位中沉浸式答题,竞答内容涉及宪法、民法典、国家安全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人民调解法等法律。在答题环节中,普法志愿者围绕职能工作和热点难点问题向群众开展普法宣传、发放普法宣传小礼品,实现对不同对象的精准普法。此外,现场还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法律服务工作者在咨询台前耐心解答群众日常遇到的法律问题,向群众普及劳动保障、民间借贷、婚姻家庭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

图片
图片

  “普法+文创”

  构筑法治文化“新潮流”

  为丰富普法形式,除了开展法治赶摆场活动,还采用“普法+文创”的方式,进一步推动法治文化深入群众。“八五”普法以来,立足边疆和民族地区法治建设特点,深度挖掘本土法治资源,在群众喜爱和追捧的形式上花心思、下功夫,制作出一批有趣又有料的普法文创产品,手绘油纸伞、傣陶、手工造纸、象脚鼓等本土文创普法产品让群众爱不释手,增强了大众普法的趣味性和感染力,不断激发了群众学法的兴趣和热情,促进法治文化普及,潜移默化提升了公民法治素养。

图片
图片

  随着彩虹路上传来的阵阵悠扬歌声,人头攒动,氛围拉满。本次活动集文创产品、美味集市、法治宣传、特色趣味互动于一体,给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普法盛宴。

 
热点推荐
Copyright @ 2006-2021 云南普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000821号-3 主办单位:云南省司法厅 云南省普及法律常识办公室